望月🌙

我看见野花压满枝头沿途狂野生长

白雪滑落树梢寒梅怒放。

我看见归鸟蝉鸣,烈日骄阳。

我看见白日梦的尽头是你,从此天光大亮。

【mbti自由组元旦24h】00:00/隐秘共犯

下一棒:@月白色 


  无期迷途AU

           ENTP X INTP  bg


  没玩过也能看懂!


  “局长,第十九机关查到的资料送来了,您现在看吗?”夜莺副官将文件放在我桌前,等待我的回复。


  我伸手将薄薄的文件夹拿过来,上面印着十九机关处的‘机密’红章。打开后里面只有一张纸,针对“MBTI”的调查报告,抽出后底下附着塑料密封包,里面装着张被烧毁的照片。那上面是一个少女的大头照,泛黄的灼烧印记让人看不清她的脸,不过依然能从轮廓看出和管理局中一位禁闭者极其相似。


  代号:INTP;危险评级:普管;编号:MBCC-S-127;能力:虚幻梦境;事件:银行盗窃案。


  真实姓名不详,年龄不详,捕获时间不详,没有任何对于她本人的资料,就连在管理局就任很久的人提起她都是一副‘很早以前她就在了’这样理所当然的语气。


  MBTI是最近在狄斯城悄无声息出现的企业,像他们那个量级的公司在贸易繁荣的狄斯几乎是每天都如春笋般鱼贯而出,实在算不得什么新鲜事。直到FAC(治安管理局)的队伍经过发现检测M值的设备上数值突然飙升才被注意到,公司的信息被传递到我手中,他们希望MBCC(米诺斯危机管理局)出面协助调查。


  作为MBCC的顶头上司,最为出色的特务处十九机关自然负责接下这个工作,然而这次却踢到了铁板。


  MBTI公司一切正常,没有任何异常。正是因为没有任何异常才显得异常,虽然这很拗口,可事实上与禁闭者有关的事情都不可能用‘正常’二字可言。FAC与MBCC都将该公司圈入重点监管对象,我也不可避免的要处理这起没头没尾的特殊事件。


  果然是块儿铁板,十九机关给我的资料上几乎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唯一看上去可以使用的便是那张照片,我决定提审禁闭者intp从她那里得到些实在的东西。


  审查室依旧是老样子,昏暗的灯光可以营造出压抑的氛围感,在这里我和许多禁闭者打过交道,有很好说话的,也有难缠的,更甚者还有耍宝的。不知道intp会是怎样的类型,提审一位完全没有详细资料的禁闭者,我也很是好奇,这种好奇催使我的脚步加快,比预计审查的时间早到了几分钟,没料到intp早已坐在对面。


  “新上任的局长,初次见面。”在我坐下时,她率先开口向我打招呼。这倒是罕见,相传她是沉默寡言离群索居的类型,我已经做好无论如何都无法让她开口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料到她先同我搭话。


  虽然意外,但这对于审查来说是好事,审查的工作就是让对象能多透露出些什么,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需要掌握主动权。


  于是我顺着她的话开口:“是的,我是新上任的局长,你似乎对我不抵触?”我表现出诧异的表情试图引诱她多说话,进入我的节奏。


  也不知是对我真的毫无抵触还是没有察觉出我的来意,她从善如流的答道:“嗯,已经在局子里很久了,待的也自由自在的,没什么不爽。”她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同她如高中生无二的外表没有任何相似性。


  我问:“你似乎在管理局待了很久?”


  intp看上去不怎么喜欢视线接触,她浅色双眸向左移开回忆道:“唔,是的,有几十年了吧,忘记了那实在太早了。”


  这倒是没错,可惜她的资料在和嫌疑人‘R’的战斗中销毁,不然能通过一些事情让她说出更多的回忆。倒是有件事可以……


  “你还记得为什么进到管理局吗?关于银行盗窃案。”


  当我提到这几个字眼,她漫无目的的视线舍得给我了,intp朝我点点头:“当然,我不会忘记,那可是我平淡人生中第二次出现的最为非日常的事件,我很喜欢,顺便一提第一次是觉醒能力。”


  说到她的能力,虚构梦境,我并不太清楚这个能力的具体表现,现有的资料中自从她来到管理局就从未使用过,并且她从未出过外勤,给出的理由是能力不适合外出。


  我询问她关于能力的事情,出乎我意料的她完全没有隐瞒的意思。


  “只是很可惜,由于很少使用,我也不能对自己的能力完全掌握,平日里也就偶尔用它让我自己做个美梦罢了。”她耸耸肩,语气中满是遗憾,随后她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盯着我:“说起来,局长想尝试一下吗?”


  “什么?”我给她突如其来的激情吓到,一时间大脑没有转过弯来,问出这两个字。


  “还能是什么,”她歪了歪脑袋,丁香紫的马尾跟随她的动作从肩膀滑落,intp露出微笑,这是我见她以来第一次看见她的笑容,她说:“当然是我的能力啊,很有趣的局长来体验一下吧!”我莫名的觉着脊背发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眼前的人没安好心,但她只是平淡的推了推鼻梁上的厚框眼镜,这样子更像人畜无害的女学生了。


  我的副官,夜莺在审查室外通过麦克风告诉我注意安全,耳麦传出声音我不着痕迹的点点头示意了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一直抱着这样的态度面对未知的领域,不过或许我可以为自己加上一层保障。


  我向intp解释:“你可以对我使用能力,但我需要保障自己的安全。”


  “理所当然,那么你要怎么做?”她云淡风轻的语气中染上几分好奇,很奇怪,直觉在大脑中敲响警钟,我总觉得自己像是一步步走近猎人陷阱的猎物,可对面的人分明没有展现出任何侵略性。或许是我的错觉吧,我与很多精神类型的禁闭者打过交道,我自信与自己的顽强的意志,而且还有……


  “枷锁。我需要和你链接枷锁。”她看上去很坦诚,我也不需要遮遮掩掩,为禁闭者施加枷锁是我的能力,拥有枷锁我和禁闭者的生命便链接在一起,与之相对的我们能够互相感应对方所在,而我会拥有对于禁闭者的绝对掌控权,能够命令他们,他们决不能反抗。这是不平等的‘条约’,我并不喜欢这样的关系,我更希望我和禁闭者是平等的关系。


  intp双手交叠在一起,拇指在手背上摩挲,她应当是在思考是否要同意,这是很正常的思想,没有谁会喜欢受制于人。


  她有些迟疑的开口:“唔,这枷锁对于我来说有什么好处吗?”


  “有的。”我回答道:“可以稳定m值,使用能力时不用害怕狂厄深化最终失控暴走了。”


  “成交。”我还想说些什么劝她答应,她斩钉截铁的答应了,速度快到出乎我想象。


  intp看出我的诧异,她平静的开口:“对我没坏处,不是吗。如果你提前告诉我好处,估计我早就答应了。”阻挡我们接触的铁栏杆升起,我靠近她伸出手,当我的手贴在她掌心时,熟悉的与禁闭者链接的感觉出现。


  她吃痛的惊呼出声,险些甩开我的手却控制住自己,红色的光芒和枷锁的尖刺出现一点点攀爬上她的手臂,枷锁建立成功时我意外的没有往常那种困难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她的能力还不够强大吧,远远没有给狂级禁闭者上枷锁来的困难。


  “你应该早告诉我这很痛。”她皱着眉甩手:“我很怕疼得。”


  我向她道歉,intp摆摆手说没事,这回我才确定她是真的很随意,既然她做到了接受枷锁,那我当然会接受她的能力。感受到她在我意识中隐隐约约的链接,她眸中闪过一瞬浅紫色的光芒,与面对其它精神系禁闭者不同,一种轻飘飘的感觉出现,我的眼皮不听使唤的打架,在睡着前我听到耳麦里夜莺的惊呼,我没力气回应她甚至无法长嘴制止intp使用能力,我……好困……


  “嘘,不要打扰她。”intp接住身体软下来的局长,将她扶到座椅上朝冲进审讯室的战斗人员说:“她会睡个难得的好觉。”


  再次睁眼时我已经在我的房间里,我看了眼时间距离审查intp已经过去三个小时,我实实在在的睡了个好觉,深度睡眠,没有做梦。我起身前往办公室,在路上和夜莺通话,夜莺告诉我intp释放能力后就回去她自己的房间没再出来过了,监控显示她没有任何异常行为。事实上,我也没有任何异常,她的能力就是如此?让人入眠?


  “还有一件事,局长。”夜莺说道:“在您醒来前十分钟接到一通来电,致电方是MBTI公司,他们想要和您见一面。”


  “……”这实在是太过巧合,早上刚收到有关禁闭者intp与MBTI公司有关的资料,提审后下午就来电。我想起那张照片,还没来得及和intp聊到这件事。


  夜莺问:“怎么安排?”


  “回电,见面。”


  对方代表来的很快,他自己开着车来到MBCC门口,那是一辆有些年代感的越野,车身上有极其夸张的涂鸦。他打开车门,走下来,很普通的西装三件套,一张不怎么普通的脸,必须承认来者是个帅哥。


  面对MBCC里军队的防范,他丝毫没有犯怵,大步流星的朝我走来。他面带笑容地伸出手干脆利落的自我介绍道:“你好MBCC的局长,我是MBTI公司一个跑腿的,叫我entp就好。”


  entp,和intp极其相似的代号,我审视着眼前的男人,几乎是明牌,MBTI公司想干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无论他们想做什么只要与禁闭者有关,MBCC奉陪到底。


  我握住他的手,一阵熟悉的感觉袭来,枷锁蠢蠢欲动,而他在枷锁即将释放时松开和我相握的手。想必我眼中的惊讶与他无二,他是禁闭者,枷锁不会认错。


  “只要接触就能上枷锁啊,好霸道的能力。”他的表情很快恢复到刚见面的模样,这让我想到intp那张亘古不变冷淡的面容,他们公司难道有什么扑克脸培训项目吗?


  我有枷锁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只是MBTI公司未免透漏的太多,明明可以找普通人过来,偏偏是禁闭者,有什么后手吗?


  “虽然这么说没太大意义,但还是希望你不要戒备的那么明显。”entp说完,夜莺在我身后轻轻向前一步,她很不满于entp嘲讽我。


  “有什么进来说吧。”我转身朝里走,一路上entp都在左顾右盼,他是来打探消息的,这是必然的。MBCC对禁闭者的行动范围一向没有过多的规范,毕竟没有枷锁这里也没人能打的过他们,只是没料到intp出门了。


  她站在通道尽头,即便是看到我,和我身边属于MBTI的人她也没什么情绪波动。


  “好久不见,intp。”倒是entp和她打招呼,我微微侧目想要观察他们的反应。


  intp抬眸看向他,懒洋洋地开口:“你也被抓进来了?”


  entp勾唇笑得灿烂:“是啊是啊来陪你了。”


  我以为他们能聊上两句,intp却抱着散发热气的马克杯离开了,entp也没觉得被冷落,他看向我眨眨眼,像是偷偷看戏被发现我加快了脚步。


  entp这人真的很难缠!他和intp的难缠像是两种极端却又很是相同,一个是淡漠一个是追问,但对于我想知道的他们都不会透露一星半点,还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爽,我经历过很多次被牵着鼻子走的情况,但这种一拳打到棉花里的感觉少有。


  entp带来的信息不多,只凭他口中而言既然来了就不想和MBCC有冲突,他说是抱着诚意来的,最后留下的合作协议里的条款对管理局并不友好。


  “和MBTI公司合作就是最大的益处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真想撕了协议,不过……协议里没有提intp半个字。


  我去找intp,她坐在娱乐区的金币塔前推塔玩。


  我走过去问她:“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我总觉得她会有一肚子的疑问,毕竟如果是我的话,被关那么多年见到熟人都会想着攀谈两句。


  “噗…”她突然笑了,转过椅子胳膊撑在桌上托腮问我:“你是局长,MBCC最高领导人,你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问,没人能拒绝,何必弯弯绕。”


  她浅色双眸里映射出的讥讽刺在我身上,不过我倒是能理解她,她是在生气吧?她心里一定有事,抱着这样的想法我继续追问:“那我就直说了,你和entp认识,也是MBTI的人,我收到你和MBTI有关的证据。”我拿出照片。


  intp瞥了一眼那张照片,随后伸出手,我将照片放在她掌心。


  “一张毕业照,你们可以顺着这条线索挖,就能挖到entp和我是同学,挖到他介绍我到MBTI,挖到当年银行抢劫案的真相,挖到他是怎么背叛我的。”她把玩着照片说出装满无数信息的话语,但她说这话的时候连眉毛都没抬一下。


  我已经很多天没见到intp了,夜莺说她本就不常出门,近期更是直接闭门不出了。这段时间里我收集到的资料和她说的差不多,只是银行盗窃案的细节由于监控损失无法还原。而她所谓的‘背叛’,也需要向她问清楚。


  我申请了第二次对她的审查,带着她学生时期的档案,银行盗窃案损坏的录像带,还有entp提供的笔录。我没想到当我说要审查intp时他会提供帮助,或许他们关系真的很差,intp不愿意同他说话,而他则在让intp加重罪责这一块儿显得极为积极。


  这回intp姗姗来迟,她从审查室另一边走来,我看向她,她的眼底有些发青像是没有睡好的样子。


  我问:“最近在做什么?”


  她调整坐姿使自己在铁板凳上能舒服些,许是对我打探隐私不满,她有些不耐的说:“我说过了吧,不必弯弯绕。”


  她有抗拒情绪的产生对于我来说并非坏事,毕竟像她这样冷淡的人正需要一些情绪带动,这样我才有机会引导她说出我想知道的事情。


  “我看过你在学生时期的档案,里面有记录你和entp还有几个学生曾经在同一个社团,你们是在社团认识的?”intp支着脑袋点头,算是认可我的推测。


  “后来呢?”


  后来?intp说entp先进的MBTI公司,她被对方带着进去当资料管理员,纯文职只做整理,具体内容她没看过。只知道entp在要职工作,经常出外勤。


  “只是在公司里他是唯一的熟人所以偶尔聊天罢了。”她这样说道:“银行那件事是他骗我去的,估计想让我顶罪吧,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是我?”


  她呆愣的看着我桌上那张完整的毕业照,entp站在她身后两人都只露出浅浅的微笑,我有一瞬间觉得他们的身影能重叠在一起。


  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但如果是我估计不希望被人瞒着,我告诉她entp给了一份笔录问她要不要看。


  她还是如那日在金币塔前伸出手,我看她抽出那张薄薄的纸,上面是entp给出的关于她的资料。真实姓名:■■■■,年龄:26,能力是让人陷入沉睡,本人可以入梦但却无法触摸梦中景象,无法对沉睡者进行实质伤害。还有关于银行盗窃案,只有寥寥几笔。


  MBTI公司内部协商结果,弃子。


  局长,是不是永远不要相信别人才好?


  ……


  我本想安慰intp几句,但她恢复的比我预计的快很多,好像当初靠着椅背请求我结束审查的不是她。好在她对我没那么戒备了,也终于融入进了MBCC,我能在管理局的各个地方见到她了,甚至在和其他禁闭者攀谈。我安排她出外勤,她也同意了。


  entp又来了几次,他左顾右盼好像在找谁。


  “别找了,intp出外勤了。”我有些不耐的制止他的行为,我有理由讨厌背叛别人的人,不是吗?


  “你怎么知道我找她?”他看向我,嘴角是惯常的笑容但我却觉得刺眼。


  “我们不是来聊她的。”我拒绝与他闲聊。


  entp和我商讨去MBTI公司和他上司见面的事情,我走之前去看了眼intp。她捧着书坐在花园,阳光洒在她身上很温暖,我却觉得有一丝寂寞。我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告诉她我要去她曾经待过的地方。


  夜莺日常巡查的时候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是entp那个刚一见局长就内涵局长的人,她走近问他怎么来了,不是说局长去了MBCC。


  entp转过身答:“好不容易趁你们局长不在让我见见intp呗。”


  夜莺不知道他来者何意,不想让他见,可是刚巧intp从花园回房间路过。


  她看见entp打量他一番:“找我吗?”


  “嗯。”夜莺听到身边的男子敛去笑容轻声应和。


  intp看向她:“夜莺副官,可以让我们聊聊吗?”


  夜莺看了眼时间:“十分钟,我要看着。”


  intp点点头,还没等她说完entp就凑上去,他胳膊一把搭在intp肩膀上,仿佛熟稔模样。


  “能解吗?”intp压低声音问他,她指枷锁。


  “有点复杂,稍等一下。”entp的搂过她的肩膀往自己怀里捞了一下,夸张的说了句好久不见,深紫色的光悄无声息的没入intp体内。


  就在intp觉得时间有些太久害怕暴露时,entp贴着intp耳廓气流微微震入她耳中,他说:“解了。”


  intp推开他,他小声嘟囔了一句好可惜后突然看向夜莺,夜莺一愣不解其意,entp抬起手砍向intp的脖颈。夜莺反应极快的掏出枪,却没想到entp比她更快!


  他几乎是瞬间就从几米之外出现在夜莺眼前,夜莺只来得及对准他胸口,手枪便被他打飞了,虎口阵痛使她皱眉。周围的警备队员发现了意外立马赶到夜莺身后,entp趁着时间一把抱起昏迷的intp,向外突围。他的速度奇快无比,已经超越了常人的范畴,夜莺想起来他是禁闭者,这是他的能力吗?强化身体机能?


  “追!”她拿起对讲机开始下令,MBCC的警报器响起时entp已经走到门口。


  “越狱可太刺激了。”一声枪响在他身侧响起,他心有戚戚的感叹。


  怀中被他抱着的本该昏迷的intp闭眼应了一句:“谁说不是呢。”


  entp再快但也快不过子弹,他只是通过物理手段加强身体,并不能和身体机能增强的禁闭者比。好在他的万物分解能力可以消解重组MBCC的墙面,一手拖着intp,一手将铁块儿丢出去挡住MBCC的进攻,子弹擦着他耳边过去,搞的跟特效电影一样。


  “你和intj怎么安排的?我快拖不住了。”entp躲过突袭,问intp。


  混乱中途也没人看的清她到底是清醒还是昏迷,便睁开眼帮entp看攻击,她一把拽低entp的脖子得以让他躲过一根水管:“他说做戏做全套,等观众到场。”


  “观众?谁?”entp还没问完,熟悉的声音响起。


  是MBCC的局长,她接到entp大闹MBCC的消息折返回来,同时接到MBTI公司发来的声明,说entp早就叛逃了。


  我质问道:“entp,你要干什么?”我,海拉和赫卡蒂三人站在管理局门外,刚巧把entp堵在里面。


  “显而易见,还用问吗?”entp摆出熟悉的笑脸,我看见他怀中的intp,面色一沉。


  “你要对她做什么?”


  entp微微愣神,这种口吻怪的很,一时间他都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倒是intp睁眼推开他起身。我看见她面无表情的脸发觉事情不对。


  果然我的直觉没有错,她确实是难缠的人。


  intp看着我,浅色双眸闪过浅紫色的光,她淡然一笑说:“局长,我早说过,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有了第一回陷入沉睡的经历,我立刻喊出“停下”,想通过枷锁制止她。但是浓烈的困倦还是吞没了我的意识,为什么?枷锁没有起效?


  entp开着那辆有些老旧的吉普车往城内行驶,副驾驶上intp支着脑袋恢复体力。她在MBCC一直支撑着使用能力,刚刚又大面积的加强力度m值飙升,差点自己就交代在MBCC。


  他们都不曾说的关于intp的能力“虚构梦境”,不是在梦里而是现实中,她的能力可以造出虚假的记忆,譬如一段她待在MBCC很久的记忆和心理暗示接受她能力的人会陷入沉睡,仅此而已便骗过了整个管理局和第十九机关。


  “还好之前MBCC出过事儿,第十九机关也是突然空降来接手,对MBCC并不熟悉。”她抬眸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屁股上夸张的涂装,好奇的看了几眼随后问:“怎么弄成这样?和estp学的?”


  “怎么可能……”entp无语:“你忘了?抢完银行被追尾那里补好后有色差,我就去弄了这个,不好看吗?”


  “唔,”intp眨眨眼,真诚的回答:“很骚包。” 


  entp没搭理她的吐槽,转而问她在MBCC给他设立了个什么形象:“那位局长小姐像是要把我生吞活剥,我好说歹说她都不让我见你。”


  他垂眼一副委屈模样,intp伸手摸了两把他的脸说:“背信弃义的小人形象。”好久没摸了,intp顺手扯了两下,还拍了两下,entp任由她造作自己的脸。


  听到答案entp笑出声:“我在你眼里就……”


  “和你完全相反。”entp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intp补上这句话,满足了他的私欲。


  “MBCC的新局长什么都好就是太天真。”intp闭上眼睛说:“我尊重在纷乱时局下还能完全信任别人的人,但是不认可,比entj和estj差远了。”


  “聪明有余,智慧不够。”entp接上她的话茬,intp认同的点头。


  等intp离开,MBCC的人转醒没有虚构梦境的支持,他们很快就会发现不对劲,以局长的脑子想必立马就能想明白,越是明白越是害怕。


  这是一场彻底的骗局,我面沉如水的听夜莺报告情况,她一边总结一边困惑,但我已经明白自己被MBTI公司彻底戏耍。intp是他们故意送来的卧底,利用无害的能力蛰伏取得想要的情报。十九机关查到的资料和entp都是引子罢了,引我入虎口,彻底跌入intp制造的假象中。


  intp和entp的形象彻底重合,他们就像是一个人,即使毫无接触也能心意相通的知道对方下一步棋该下在哪里。被干扰的记忆重新苏醒,我想起来那场盗窃案的情况,是全场昏迷后资金被卷走,全场只身亡一个人,他的尸体被挤压成球状,像是肉体被分解,想必那才是entp真正能力。


  “局长接下来怎么办?”夜莺的提问使我终止思考。


  “下缉捕令,禁闭者MBCC-S-127,代号intp危险评级升为狂,entp也一样,如果遇到他们两个同时出现,一定要小心。”


  非常危险,这四个字我没有说出口。或许他们两个人的能力在我所遇到的各类禁闭者中并不算最强,但他们两个一起,我很难想象造成的伤害会有多大。一个负责‘敲晕’,一个负责‘收尸’,配合的天衣无缝,这一局是我输了。


  我拿出当初entp给我的关于intp的资料,果然和我记忆中不同,左下角多了一行小字。


  “等我来接你( ー̀εー́ )”


  “……说起来怎么会有人画颜文字啊,我差点没绷住笑,再不让她结束审查我就要笑出声了。”intp猛地想起来那张纸也会暴露,就觉得好笑,幻想着局长看到的表情估计也很有意思。


  entp问她:“不喜欢吗?”


  “喜欢。”少女向后一靠:“都喜欢。”她说完这句话再支撑不住睡着了。


  梦里她还是坐在吉普车上,但没那么老旧,依旧是entp开着车,油门加满他们冲入银行,这大概是intp干过最疯狂的事,她大肆的使用能力让整个银行全部陷入沉睡,entp的手贴在作恶多端的行长身上,没过一会儿他的四肢收缩凝聚成球状,只一瞬就被分解。


  entp扭过头看她亮晶晶的眼睛心中一动问道:“刺激吗?”


  “刺激啊!”intp第一次出外勤,没想到居然是这番奇幻的场景,简直太震撼了,她会记一辈子的!


  entp笑的灿烂:“还有更刺激的!”


  “什么?”话还没说完,entp吻住她的双唇,这梦太真实,她睁开眼看到近在咫尺的entp,在偷腥。


  entp和intp,是关系一般的同学,出生入死的战友和默契十足的爱人。这点,也绝对不会出现在MBCC的资料库中。


  一片血泊中,响彻云霄的警笛声中,entp吻住她,这才是会被记一辈子的景象。


           end.


元旦快乐!

评论(17)
热度(2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月🌙 | Powered by LOFTER